視障者擁有先天優勢的聽覺感官,對於任何聲響、樂音是為極度敏銳與善感的,因此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以協助視障者培養音樂產業相關職能、強化職場適應能力,為視障者開拓更寬廣與音樂相關之多元職涯探索及發展的機會為己任。

我們堅信無論是誰、是什麼樣子,只要相信可以擁有,只要願意嘗試新的可能,讓可能為生命注入泉源火花,就可以帶來新的感受與生活。EyeMusic音樂發展中心期許能為有潛力且熱愛音樂的視障音樂家給予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在音樂舞台上有發光的機會,共同合作、完成夢想促進社會和諧共生。


一、音樂視障人才培育、開發潛能拓展多元的經紀展演形式
培育優良視障音樂人才,引導視障音樂人運用天生的聽覺優勢特質,導入各種類型的音樂製作、音樂培訓課程,不僅開發多元的展演類型,還能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與和諧意識。並透過經紀制度串連各界資源讓視障音樂家具有不同發展的機會。

二、音樂通達無疆界,精準演出不是唯一的審美尺度

視障音樂家的肢體動作或者是行動協調可能會較為緩慢,同時也會因會空間、場地、聲響...等因素在演出時受到干擾,會需要更大量的時間排練來摸索與探觸。因此在這過程中,如何協助視障音樂家在展演活動中盡可能的發揮到最好而非『精準』,是我們努力要破除的既定觀念。

三、不賣公益賣實力,珍惜資源並將效益擴大

EyeMusic音樂中心非常珍惜使用各界提供的資源,培養樂團音樂的專業能力上不斷精進學習,冀望為視障音樂人開創優勢職種就業機會,同時也透過他們看見台灣多元、豐富且包容力強大的美好社會。